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金花北路消防中队对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和现场指导
保卫处做好开学初安全保卫工作
斜口派出所联合分局多部门在我校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关于对2019年度出入校区的机动车信息进行审核登记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反恐防暴暨消防疏散应急综合演练
2017-09-14 15:25 保卫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提高学校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我校于2017年9月13日下午在临潼校区举行“西安工程大学反恐防暴暨消防疏散应急综合演练”,演练由校稳定办、综治委联合临潼区公安分局主办,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保卫处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分辅导员和1000多名2017级新生参加了演练。临潼公安分局各业务大队负责人和临潼区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观摩了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学校受到三名暴恐分子持刀追砍学校师生,最后被及时接警的保卫处防暴处突分队及临潼公安分局斜口派出所、防暴大队成功处置的过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精彩的表现得到现场观摩师生的热烈的掌声。模拟演练结束后,临潼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分别进行了警务勤务、警犬搜救搜毒等科目的演练。

第一阶段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的有关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家在观摩消防队员实战灭火的训练科目后,150多名新生及辅导员在校卫队员及消防战士的指导下手提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

下午4点,第二阶段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橘红色的浓烟弥漫了整个教学楼,消防警报响起,同时楼内工作人员吹响口哨向同学们发出紧急撤离的指示,1000余名人员用毛巾捂着口鼻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沿两侧楼梯有序疏散到教学楼外,用时不到5分钟。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反恐消防知识,熟悉了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