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金花北路消防中队对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和现场指导
保卫处做好开学初安全保卫工作
斜口派出所联合分局多部门在我校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关于对2019年度出入校区的机动车信息进行审核登记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2019-04-02 16:31 刘洋  原创 审核人:   (点击: )

3月29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精神,对2018年意识形态、稳定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校园重大风险。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细化各项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在政治和意识形态、党的建设、学校改革发展领域的重大风险,为学校快速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刘江南还代表校党委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意识形态与稳定安全目标任务责任书》。

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后勤管理处科级干部、保卫处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高岭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2018年稳定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我校2019年稳定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我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

刘江南在讲话中从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核心要义;认清风险挑战,全力做好防范化解应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校园重大风险等三个方面,对做好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及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校园重大风险,已经成为确保社会稳定、校园安全、生活幸福的必然需求。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都就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的指示和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刘江南指出,要加强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网络,党管舆论,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在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在党的建设领域重大风险;校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维护校园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主动适应新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着力防范化解学校改革发展领域的重大风险;要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稳定安全各项工作,防范化解校园重大风险隐患,为学校快速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高岭最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稳定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校属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传导压力,明确责任,积极行动,分析研判,认真排查,切实把各项工作要细化到点、明确到人、落实到事,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