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2020年国家安全宣传相关图片资料
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
反间谍法微电影——《微信陷阱》
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视频
保卫处关于“校园贷”的安全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女大学生如何防止受骗?
2011-09-29 10:49 admin  审核人:   (点击: )
1、 具备法律意识,不仅是在事后知道要运用法律,更重要的是应将法律意识贯穿于事前和事中。事前要履行完备的书面法律手续,不作口头协议,书面手续要力求明细化。
2、 在与人交往中,对陌生人特别是陌生男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对其提出的问题或允诺不要轻易相信,不能把自己的身份、联系方式等轻易告诉他人,更不能随人独往。
3、 当你面对诱惑时,千万不要急功近利。任何时候都得想一想:人家凭什么给我这么多好处?这样做是否符合常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要注意分析对方在许诺给你的利益做个对比,就会得出比较客观和是否可行的结论。
4、 有很多不法之徒专以“交友”、“恋爱”、“求助”为名,利用女性的爱心和情感来行骗,要当心甜言蜜语和情感来行骗,要当心甜言蜜语或“慷慨义举”后所隐藏的欺诈。
5、一旦发现受骗,必须镇静千万别慌神,赶快想办法及时掌握对方有罪的证据,迅速报案,要防止打草惊蛇.有人认为把钱追回来是关键,所以,在发现上当后便想私了,于是主动找上门去恳求骗子返还财产.这是很愚蠢的做法,这等于告诉对方骗局已经暴露,提醒骗子赶快逃匿.聪明的做法是,一面装作仍蒙蔽在鼓里,随时掌握对方行踪;一面查明对方所骗财产的使用流向,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6防性骚扰日常生活中避免穿袒胸露怀或超短裙之类的衣服去人群拥挤或偏僻的地方;
外出时,到陌生环境要提高警惕,注意那些不怀好意的尾随者,必要时采取躲避措施;
不贪图小便宜,不但要警惕陌生人送钱财,也要对熟人的过于殷勤和热情有所防范;
不去歌舞厅、酒吧等公共场所,深夜不独自外出;
一旦遭到骚扰,要沉着冷静,在适当的时机大声呼喊、抗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