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材料
2020年国家安全宣传相关图片资料
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
反间谍法微电影——《微信陷阱》
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视频
保卫处关于“校园贷”的安全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如何书写报案材料
2013-11-26 12:16   审核人:   (点击: )

如何书写报案材料

一、基本情况部分: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自己的姓名、性别、年龄、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住址等。

二、发案经过、线索部分:写清相关要素:何时、何地、何人、何事、何果。

①何时:写清案发的具体时间或时间段;

②何地:写清案发地是校内还是校外,室内发生的写清楚建筑物的名称、楼层、房间号;

③何人:有嫌疑人的写清嫌疑人的特征、人数、言谈、采取做案的手法、有无持械、是否正在持续等相关情况;

④何事:详细叙述整个案情的发展过程,有无人、物分离,失去监管等情节;

⑤何果:有无财物损失、人员受伤或造成其他后果。如有疑点和线索都一一写清楚。

三、如果是受到不法侵害,应写明案发起因、过程及造成后果等。

四、如果是实物被盗,应写明被盗财物的名称、品牌、颜色、型

号、数量、购买时间和价值;如果是现金被盗,应当写明被盗现金的数额、面值和数量。

五、不得用圆珠笔、铅笔书写,要用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书

写,字体清晰规范,便于留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