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在校大学生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户籍办理服务指南--注销集体户口
户籍办理服务指南--借还集体户口登记卡
户籍办理服务指南--丢失补办
户籍办理服务指南--办理身份证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2015-08-26 08:32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同学们,恭喜你成为西安工程大学新的一员,在这里,你将开始陌生而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总体上,学校环境优美,治安状况良好。但是,我们要提醒你,今天的校园并不是世外桃源,而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因此,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怎么做好防盗工作?

1、平时,身边留少量零用钱,把较大数额的现金及时存入就近银行,开设活期账户,需用时即用即取。

2、手机、MP3、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小件物品随身携带,大件物品锁入抽屉或衣橱内;节假日离校时随身带走或委托同学妥善保管。

3、离开宿舍时,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特别是晚上睡觉前要检查阳台门是否上锁;

4、衣橱应上锁,不要在抽屉内存放现金。

5、保管自己的钥匙,不能随意转借他人或交给他人保管。

怎么做好防诈骗工作?

1、拒绝上门推销人员。一要防止因为购买伪劣产品受骗;二要防止“顺手牵羊”,趁你不备拿走贵重物品。

2、学校未设立任何代理缴费点,办理手续时,请务必由学生本人或家长亲自办理,谨防非法人员以代办名义实施诈骗。报道期间,凡涉及到交钱问题,请多留心,对可疑情况应及时咨询辅导员或工作人员,切忌轻易给钱。

3、将自己所在学院的联系电话、学校保卫处的报警电话告诉家人,当接到可疑电话时可先与学院、学校核实一下。

4、注意保护个人的信息资料,不要随意告知他人。

5、保卫处报警电话:82330110(金花校区)、83116110(临潼校区)

怎样保护银行卡(存折)内存款安全?

1、银行卡、身份证分开存放,这样即使银行卡丢失或失窃,也可保护住卡内存款。

2、注意密码的保密,不请他人帮助记密码。

3、平时要经常检查自己的物品,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或丢失,应立即向银行挂失并及时补办。若发现存款被窃取,应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或公安机关报案。

户籍迁入指南:

注意:户口迁移手续只在入学当年度办理,跨年度不予受理!

需要办理的同学,请准备以下材料:

1、开学后(9月10日前),将电子版一寸白底免冠照片(JPG格式)发送到邮箱:745539671@qq.com

照片要求容量保存在50KB以内,441(高)*358(宽)像素,350像素,照片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来命名(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之间不加任何标点符号,不加空格,例:370602000000000000张三),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若是X,必须大写。邮件题目以学院专业班级命名。照片发送完成后,会收到自动回复的邮件。

2、9月16日(金花校区)、17日(临潼校区)将户口迁移证交至我校保卫处户籍室。同时,还需提交纸质版一寸证件照一张。

各位需要户籍方面咨询的同学们,添加微信账号:xgcd-hxj 从今天起西工程大-户小籍将陪伴你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你们最无助的时候送去最真诚的关怀。

    

 

 

                                                           西安工程大学

                                                               保卫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