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金花北路消防中队对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和现场指导
保卫处做好开学初安全保卫工作
斜口派出所联合分局多部门在我校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关于对2019年度出入校区的机动车信息进行审核登记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消防器材实战操作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2018-06-04 10:34 保卫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及逃生自救能力,按照《西安工程大学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施安排》(西工程大校字〔2018〕8号)文件以及学校春夏季防火工作整体要求,4月25日、5月10日、5月24日及5月31日下午,保卫处分批次组织开展了2018年消防器材实战演练及系列培训活动。刘江南、高岭、赵小峰、朱君强、朱永民、黄新波等校领导先后出席并指导活动的开展,我校部分辅导员、实验教师、机关工作人员、后勤食堂物业服务人员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分批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器材实战操作技能培训活动结合学校近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主要目的是提高师生员工人人知消防、懂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和实际操作消防器材的能力。活动中,保卫处安排专职消防干部向参与师生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现场指导了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手执灭火器,面对熊熊烈火,真正体验了消防灭火的惊心动魄的实战场景。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领下,在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加大校园消防设施投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通过本次消防器材实战操作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大大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今后类似活动将会每年常态化进行,从根本上提高师生员工的防火灭火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