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金花北路消防中队对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和现场指导
保卫处做好开学初安全保卫工作
斜口派出所联合分局多部门在我校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关于对2019年度出入校区的机动车信息进行审核登记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2022-08-29 14:09 保卫处  审核人:   (点击: )

8月26日,我校举行校园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传达省上有关文件和学校党政负责同志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副校长朱永民出席会议,稳定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基建处、实验室管理处、国资处、工程训练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稳定办副主任张骥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的省安委会、省消委会办公室印发的相关紧急文件。保卫处副处长潘光辉结合我校近期消防安全形势,就拟推进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

朱永民首先传达了马万清书记和王海燕校长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批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期陕西发生的“小火亡人”事故教训深刻、警钟长鸣。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各职能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夯实责任链条,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对影响学校火灾形势稳定的突出风险和深层次问题,要拉单列表、亮在明处、查在深处、督在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校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亲自研究安排、督办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和红线。二是深入排查、立行立改。由稳定办和保卫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校园和家属区重点消防部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结合秋季开学深入开展对宿舍、食堂、实验室、工作室、仓库、教室、图书馆和新建板房等重要场所和涉及水电气暖油的重点部位以及家属区消防隐患开展深入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逐项限时整改销号。三是细致梳理、加强宣教。进一步对我校消防安全相关制度规定进行查缺补漏、完善提升、按章办事。深入检查微型消防站的储备功效。强化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事故警示教育。与属地消防部门协同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演练。加强对服务外包企业和新入驻餐饮企业的宣传教育、责任要求和督导检查。四是密切配合、强化督查。校稳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组成工作组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督查,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意识淡薄、管理缺失、监管虚化的情况,依照有关制度进行问责。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学校和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