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我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金花北路消防中队对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和现场指导
保卫处做好开学初安全保卫工作
斜口派出所联合分局多部门在我校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关于对2019年度出入校区的机动车信息进行审核登记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2011-12-01 09:56 admin  审核人:   (点击: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西安工程大学从10月20日起,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定了贯彻落实《纲要》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为组长、副校长吴轩第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和领导。

该校保卫处对全校所有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了检查、维修,对有问题的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消防法规、消防知识、灭火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的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分别在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处进行展览,并在校园内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营造氛围。在学生食堂闭路电视、学校家属区闭路电视上播放消防安全宣传光碟,在学生公寓出口、居民楼出口等处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给师生发放宣传传单,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加强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要求在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图片展

在“11.9”消防日当天下午,该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报告会,邀请了西安市防火中心主任卓兵,给学校200余名师生作了精彩、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报告。卓兵结合曾经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录像和图片对大家进行了教育,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反响良好。

市防火中心主任卓兵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