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公告通知 | 工作动态 | 下载中心 | 安全常识 | 服务指南 | 联系信息 
关于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关于2021级新生户籍迁移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业务清单
关于2018年本专科、研究生毕业生户口迁移通知
关于加强校园冬季安全用电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
2022-03-21 11:15 保卫处  审核人:   (点击: )

校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根据《西安工程大学校园交通安全及机动车辆停放管理办法》(西工程大校字〔2018〕36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同意,保卫处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整治目标

针对校园内各类车辆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超速等影响师生人身安全的行为。通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使校内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超速行驶。重点整治临潼校区各类车辆超速行驶的交通违规行为。临潼校区内车辆限速30km/h,对于校内行驶速度超过30km/h的汽车、摩托车及电动车,每10天在办公系统及保卫处官网进行通报并反馈至车主所在部门。

(二)校园内各类车辆未按停车指示标线乱停乱放行为。

(三)学生公寓区、家属区各类车辆挤占、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

(四)校园内各类车辆危险驾驶、鸣笛、抢道等不文明行车行为。

三、交通违规行为处理办法

(一)对于校内行驶速度超过30km/h的汽车、摩托车及电动车每10天在办公系统及保卫处官网进行通报并反馈至车主所在部门,通报及反馈的内容包括车牌号码、车主姓名及所属单位等信息;对超速3次以上(含3次)的车辆取消年度校园通行权限。超速车辆信息及抓拍照片保卫处统一保存30天,如有疑问可到保卫处查询了解。

(二)对校内违停车辆,进行贴条警告。

(三)对拒不配合、无理取闹或有其他过激行为的,将向车主所属单位送达书面情况通报。情节严重的抄告组织部、人事处及纪检监察机构。

特此通知,请全体教职工予以支持配合!

保卫处

2022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